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競賽獲獎

南臺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一目視界」團隊 榮獲2021德國紅點設計獎 最佳設計獎之殊榮

公告類型: 競賽獲獎
點閱次數: 774

2021德國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大獎日前揭曉得獎名單,南臺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一目視界」團隊榮獲紅點最佳設計獎(Best of the Best)之殊榮,此獎項為表彰極高的設計品質和創意表現,團隊參賽作品從全球近50個國家、9000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贏得評審團的青睞與高度肯定,為學生組參賽作品中的極高殊榮!

01.jpg

【南臺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一目視界」團隊合影。】

德國紅點設計獎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國際設計競賽之一,有「設計界奧斯卡」之美稱,與德國iF設計獎、美國國際設計傑出獎、日本優良設計獎,並列為全球四大國際設計競賽,是專業與新銳設計師們的夢幻舞台,紅點的標章也被視為全球公認的卓越設計象徵,極具指標性。

02.png

【南臺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一目視界」團隊榮獲紅點最佳設計獎(Best of the Best)之殊榮。】

獲獎作品「一目視界–弱視幼兒訓練圖畫冊設計」(LAZY EYE - Interesting exploration through the visual design),由南臺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視覺傳達設計系陳重任教授、陳鴻源教授、李雅雪教授共同指導的專題生吳譯姗、蔡宜家、李彤、陳姿榕、陳琬婷等五位同學創作完成,設計團隊以「以人為本、從使用者的角度思考」進行設計,該作品除了榮獲2021德國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大獎外,亦同時榮獲2021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出版與語文群第一名、2021青春設計節創意設計競賽優勝、2021韓國K-Design設計奬入圍等多項佳績,學生的設計實力,獲得國內與國際競賽的高度肯定!

03.jpg

【南臺科大視傳系獲獎作品「一目視界–弱視幼兒訓練圖畫冊設計」。】

此作品專為3至6歲弱視幼兒所設計,團隊於進行設計之前,特別詳細的設計分析與調查,並向多位專業人士諮詢,作品以創意有趣及鮮豔的色彩和活潑的繪本風格為特點,搭配故事劇情結合多項常見的弱視基本訓練,讓弱視孩童能沉浸於故事情節中,同時淡化治療訓練的痕跡,使枯燥的訓練過程得以轉換為樂趣與陪伴,進一步協助家長和老師了解弱視孩童在訓練及學習上的問題或困難。

南臺科大視傳系「一目視界」設計團隊表示,對於視覺發育不全的弱視幼兒來說,視力的缺陷導致他們在成長探索的過程中受到了限制,也降低他們在認知學習和社會發展的潛能,希望透過這套遊戲訓練互動式繪本,使弱視孩童不排斥遮眼,並且能在輕鬆愉快的心情下積極參與訓練,不再被訓練所苦而感到疲乏,為漫長的治療時光增添一點樂趣和色彩。

發布日期: 2021/10/04
發布人員: 蘇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