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競賽獲獎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榮獲「第45屆藝美獎」多項佳績 YouTube「造視者Déjà vu」頻道作品展於4/17正式上架

公告類型: 競賽獲獎
點閱次數: 758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榮獲「第45屆藝美獎」多項佳績 YouTube「造視者Déjà vu」頻道作品展於4/17正式上架】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00421 09:25:14)素有「大學生小金鐘」之稱的「藝美獎」傳播競賽,於日前舉辦頒獎儀式,南臺科技大學畢業團隊「傳聲」的作品『吾聲島語』紀錄片奪得最佳新聞專題獎,這是該團隊繼「公視PeoPo公民新聞競賽」、「青春有影」得獎後的第三座獎。此外,日前「又見晨光」團隊作品『騙仙』的前導片『算命』獲得「青春有影」金獎後,更憑藉著劇情片『騙仙』獲得「最佳燈光」與「最佳攝影」兩項殊榮,兩部作品的指導老師鄭祿平鼓勵得獎團隊再接再厲,繼續為南臺科大資傳系爭光。


由臺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主辦的「藝美獎」至今已邁入第45屆,是素有「大學生小金鐘」之稱相當具代表性的傳播競賽,今年參賽作品數量激增,競爭相當激烈。

南臺科大此次獲獎作品『吾聲島語』是一則以探討母語為主軸的深度新聞專題報導,其中論及臺灣為數眾多的母語正逐漸凋零中,會講自己所屬原生文化的母語人口數越來越少,藉由製作團隊在台灣北中南東四處觀察並採訪相關的人事物,期盼官方及社會大眾正視母語文化衰敗的窘境。蔡智宇同學在得獎感言中以強而有力的一句話「希望大家一同讓母語脫貧」作為結語,感動全場;林芷雲同學則流利地用自己的客家母語向評審及在座的嘉賓致謝,博得大眾的喝采。

此外,榮獲「最佳燈光」與「最佳攝影」兩項個人獎的作品『騙仙』,內容描繪一位嗜賭成性的中年男子阿明,為了籌措更多的賭本及償還賭債,開始在街頭擺攤算命。能言善道的他口中總是喊著「三太子」名號並揚言有通靈能力去騙取善男信女的錢財,無良的他連鑰匙兒小義都不放過;經過多次的接觸,孤單的小義不僅察覺不出任何異狀,反倒是將阿明視為吐露心聲的唯一對象,甚至這名騙仙被黑道追債,小義竟然也跟著他一同逃難,讓阿明哭笑不得。故事幽默有趣,拍攝技巧純熟,深獲評審的青睞。

南臺科大資訊傳播系主任陳炳彰表示,此次資訊傳播系學生榮獲「第45屆藝美獎」多項殊榮,是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資訊傳播系創立至今都是以培育學生成為一個兼具人文關懷、創意思考與專業技能為要旨;近年來還與時俱進,將新媒體/自媒體的內容產製及經營策略融入課程中,培育學生成為全方位的傳播人才為其終極目標。

此外,南臺科大第十六屆資訊傳播系「造視者」新媒體網路展,也將在今(17)日於YouTube「造視者Déjà vu」頻道正式上架。學生將以幽默搞笑的方式在每集節目中逐一介紹各組優秀作品,觀眾可以藉由串流影音平台看到學生們的心血結晶,「造視者」也將在5/6舉辦「資傳長廊藝術展」,提供同學們一個展示作品的空間,現場也將規劃完善的防疫措施,詳細資訊將在爾後持續公布,敬請期待。



資料來源:Southern Taiw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ttps://www.stust.edu.tw/

訊息來源:南臺科技大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71336.aspx
發布日期: 2020/04/29
發布人員: 蘇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