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競賽獲獎

賀!!! 本院產設系勇奪「第十六屆育秀盃」銀獎

公告類型: 競賽獲獎
點閱次數: 756
「第十六屆育秀盃」競賽於日前在台北市南港聯華神通集團企業總部舉行,今年已邁入第16屆,此次競賽共分為軟體應用類、工業設計類及微電影類,自去年9月開跑,歷經8個月,有超過百所大專院校系所、逾千位師生參加,在評審委員嚴格的審核下,各類獎項的優勝者出爐。
由南臺科技大學創新產品設計系歐陽昆及陳亞麟教授與電子工程系物聯網實驗室張萬榮老師共同指導學生鄭詩蒨、卓榮耀、王奕、陳振豪及李遠龍等同學,以作品「Panacea女性私密部位保健檢測產品」榮獲工業設計類銀獎。「Panacea女性私密部位保健檢測產品」是透過AI深度學習技術辨識陰道上皮細胞好菌及壞菌之比例,將其檢測結果透過藍芽無線通運技術傳送至手機APP紀錄,透過APP分析及記錄來提供女性預防私密部位感染的問題,協助女性清楚了解自己的私密處狀況以及提供醫生問診所需之相關診療依據。
此外,由南臺科大產設系歐陽昆老師及電子系物聯網實驗室張萬榮老師共同指導學生曾郁玲、劉涵瀞、趙玟瑄及王映捷同學,以作品「Touch&Clean」榮獲工業設計類佳作獎。「Touch&Clean」是一套可協助視障獨居長者進行環境清潔系統,該系統由智慧眼鏡、智慧掃具及深度學習伺服器所組成。智慧眼鏡透過AI深度學習技術辨識地面上障礙物及垃圾,智慧掃具引導視障獨居長者可自主清理環境整潔,改善視障獨居長者環境生活衛生問題。

產設系歐陽昆老師及電子系張萬榮老師皆表示,育秀盃創意競賽在台灣行之有年,有著設計界比賽奧斯卡獎之稱,在該競賽中能獲獎實屬不易。本次競賽藉由兩系跨領域合作,成功發揮產設系設計能力與電子系AI技術研發能力結合,創造優秀成績。未來將引領學生有更多跨領域學習機會,除了設計功力提升之外,讓學生能夠從跨領域合作中能不斷學習自我成長。



發布日期: 2019/05/01
發布人員: 蘇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