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競賽資訊

2019澎湖菊島「蒙面」文創商品設計競賽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
點閱次數: 1165

壹、活動目的
「日頭當中歡喜做,雖然有時風透海湧大,雖然有時會風寒,…阮是海風吹大漢的澎湖人。」澎湖頌歌詞,形容澎湖特有天候條件-夏季驕陽如火,冬季海風肆虐,為適應此天候,先民發揮生活智慧獨創「蒙面布巾」包裹衣飾,來減少烈陽鹹風之傷害,隱藏在布巾下的是海島人之堅毅與韌性。希冀藉由該設計競賽,創造發想富含澎湖元素之「蒙面」意象商品,達到深化、推廣該無形文化資產,促進遊客對澎湖人文歷史之深刻認識,型塑本縣菊島觀光文化之新印象。

貳、主辦單位澎湖縣政府

參、參加對象
一、 凡喜愛設計創作者,不限國籍、年齡、性別皆可參加。
二、 參賽者得以個人或團隊報名參加;團隊每隊成員1-3人,並設代表人1人,擔任主要聯絡人,以利聯繫通知及獎金發放等。
三、 個人或團隊報名參加投稿件數不限,每件參賽作品均需填寫1份報名資料。

肆、競賽內容說明
一、 「蒙面頭巾」設計:
「蒙面頭巾」之整體色彩、圖案,須能凸顯「澎湖菊島在地特色,發想設計創作。

二、 衍生性創意設計:
運用「蒙面頭巾」色彩、圖案等設計概念,發想設計衍生性商品,題材不限,惟同一設計概念衍生之作品視為同一件。(須先報名參加「蒙面頭巾」設計)

三、 報名參加「蒙面頭巾」設計,並參與「衍生性創意設計」者,即可角逐評審團獎資格,惟以團隊報名參加者,團隊成員不得更換。

伍、報名與繳件方式
本競賽採紙本報名,參賽者須填妥報名表及其他作品相關參賽資料,方具備參賽資格。請參賽者於108424日前將參賽資料郵寄至「880澎湖縣馬公市治平路32-澎湖縣政府旅遊處 收」,或親送至「澎湖縣政府旅遊處」,並請註明「澎湖菊島蒙面文創商品設計競賽」。

聯絡窗口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 (06)9268545 或 (06)9274400 #566 洪小姐
e-mailfa02950@mail.penghu.gov.tw 或 pp200596@yahoo.com.tw

詳情請至主辦單位官網查詢


發布日期: 2019/02/23
發布人員: 蘇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