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一般公告

「獅在Hello?」我的主場 我SOLO 南臺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五系畢業作品 大放異彩亮眼表現值得喝采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763

2020年南臺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畢業展「獅在Hello?」於日前圓滿落幕,今年南臺數位設計學院的畢業作品依舊表現亮眼,在各項競賽中總計獲得57個獎項,更在2020「放視大賞」榮獲PC遊戲創作、行動遊戲創作、動畫類等2金、1銀、新銳大賞、5優選、3特別獎等總計12項獎項;2020「青春設計節」互動科技與遊戲設計類、立體造型暨產品設計類等囊括2金2銀1銅3優選等總計8項獎座,新一代設計展拿下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2件,再次展現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堅實的教學基礎及設計人才培育實力。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站排中)與校內師長及資傳系獲獎的學生團隊合影。】

今年畢業作品展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年度重要競賽實體展皆取消,但該校為因應防疫政策改變展出方式,推出數位設計學院五系聯展的專屬網站https://mes.stust.edu.tw/sysid/mes/mesdesign109/ ,作為此屆畢業同學的聯展平臺,讓更多朋友、業界菁英能在線上安全輕鬆的瀏覽同學們精采的作品。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與校內師長及榮獲放視大賞的學生團隊合影。】

在數位設計學院眾多優秀的畢業作品中,視傳系最具特色作品「來自臺灣」,在2020新一代設計展分別在「視覺傳達設計類」與「數位多媒體設計類」皆入圍「金點新秀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此外,視傳系畢業專題以推廣「台南」做為在地文化的主題與重點特色,各項作品皆以深入瞭解台南特色為創意發想。另外,由李雅雪助理教授及黃俊碩講師共同指導作品「願Hope」,感人肺腑及創意的動畫,榮獲放視大賞「動畫類-創意企劃組金獎」及「動畫類-3D動畫創作組兔將創意特別獎」之肯定;劉千凡講師指導作品「金魚草」,設計動機為探討社會與家庭中女性被期待扮演的角色,藉由作品喚起公眾對此議題的關注,榮獲放視大賞動畫類-實驗與混合媒材動畫組銀獎。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與校內師長及榮獲青春設計節的學生團隊合影。】

為了讓學生的創作有更多展現的機會,放視大賞主辦單位透過線上徵選「說走就走!放視校園出巡GO!」,南臺科大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成功入選,由多樂系孫志誠主任、謝承勳老師指導團隊作品的《蔓不生長》,更榮獲放視大賞遊戲類金獎及雷亞遊戲特別賞,同時也獲得青春設計節競賽互動科技與遊戲設計類金獎。張華城教授指導團隊作品「Noe(諾)」震撼音樂配樂及逼真3D動畫創作,獲得青春設計節互動科技與遊戲設計類銀獎。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與校內師長及數位設計學院多樂系、產設系、視傳系及資傳系獲獎學生大合影。】

資傳系在其他競賽表現上也可圈可點,截至目前已囊括了18座獎項,其中新聞作品《吾聲島語》,榮獲Peopo公視新聞獎、原住民電視台公播、青春有影百大精選以及藝美獎最佳新聞獎。劇情作品《騙仙》故事腳本詼諧有趣,拍攝技巧純熟,深獲評審青睞獲得藝美獎最佳燈光和最佳攝影兩項技術殊榮肯定。

創新產品設計系此屆畢業專題在2020德國iF Design Talent Award設計新秀表現亮眼,榮獲多座獎項,其中作品「C-DRIVE」更於全球獲獎作品中,一舉奪下iF設計新秀獎Transportation類別的Winner獎,交出亮眼的成績。產設系畢業專題以「醞釀」為主軸,呈現大學四年間的累積與淬煉,學以致用,以人為本,將知識醞釀轉化為造福人群的友善設計為重點方向,例如作品「C-Drive」專注於高齡化社會的友善移動工具、「T³Monster」支援手部發展遲緩兒童訓練、「U-DOC」以友善居家醫療為出發點,相關作品榮獲第17屆育秀盃銀獎及銅獎。另外2020青春設計節創意設計競賽立體造型暨產品設計類中,產設系作品更包辦金、銀、銅三大獎。

流行音樂產業系今年畢業展演以「謎音」為主題,期望透過幕前同學的創作,結合幕後同學的技術,讓全台流行音樂相關產業看見我們的努力及成果。此次展演由畢業班學生共同規劃及製作,共計創作16首自創曲,並播放在Facebook及YouTube所創立粉絲專頁及頻道來勉勵學會珍惜現在所擁有,以及認真的活在當下,對自己的人生負責的態度。其中畢業生周迦佑、劉仁智、黃皓澤、李芷慈等團隊作品自創曲《八年級生》獲臉書知名網路娛樂新聞平台「台灣達人秀」分享,詞曲意境引起八年級生共鳴,創下11萬多人次瀏覽紀錄。

南臺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由資訊傳播系、視覺傳達系、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創新產品設計系與流行音樂產業系組成,以創意為經、科技為緯,全面架構學生的設計思維。學校盧燈茂校長表示,很高興看著學生四年來的努力成果獲得各界肯定,南臺科大一直以來以「產業最佳合作夥伴之科技大學」自我定位,本著技職教育「多元適性」與「務實致用」之宗旨,致力於以「做中學」方式,為產業培育所需人才,學校除了注重學生專業技能之培養,也注入大量教師研究動能與校務經費,以提供學生最優質的學習環境。在此也期許各位畢業生能精益求精、更上層樓,在未來設計生涯路上大放光彩。


發布日期: 2020/06/16
發布人員: 蘇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