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第叫圈際合作社節合作事業微電影徵選及繪畫比賽(含四格漫畫〉參賽辦法」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
點閱次數: 1418

一、目的:期透過本項微電影創作,促進社會大眾瞭解合作事業的真諦與功能, 並能充分運用合作社組織,建立「我為人人,人人為我」互助合作的

祥和社會;經由不同角度的觀察及建議,提供當前各類合作事業現況

 

與未來發展方向,以因應國際經濟及社會環境快速變遷。

 

二、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政部 主辦單位:台灣農業合作社聯合社

協辦單位:中華民國合作事業協會 台灣省嘉南羊乳運銷合作社 台灣合作社聯合社

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三、合作社能做什麼?對於社會不同的社群有甚麼作用,茲分別,明如下:

()合作社對個別社員而言,可用以謀求經濟利益,改善生活;對整體社

 

會而言,可緩和資本集中,縮短貧富差距,促進社會祥和。因此合作 事業也可視為積拯性的社會福利事業,聯合國大會亦多次肯定合作社 在社會發展中的作用,包括促進充分就業、參與保護環境、善盡企業 的社會責任及透過公平貿易確保社員權益等等。

()對消費者而言,可運用消費合作或公用合作,以維日常生活,或增進

 

生活品質。

 

1.消費合作就是集結共同購買的消費力量,購買健康優良品,如台灣 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苗果縣、機關學校員工清費合作社聯合社、 南投縣南崗勞工消費合作社...等都是優良的合作社。

2.公用合作是透過共同設備的使用,如設置住宅、醫療、托老及托兒等 公用設備供社員生活上使用業務 b  現行參考事例,如:係證責任基隆市第一住宅公用合作社...

()對農民而言,可運用農業合作社,增強競爭力,促進農業升級,建立 農企業,以持續發展農業,安定生活,繁榮農村。全球化知識經濟時 代,對農業合作的需要性,更為迫切:

1.為了擴大農場經營規模 ,可運用合作農場或生合作;為了順利運銷 品,可運用各類農品運銷合作;為了保障農機、肥料、農藥、 種苗及其它資材之川東利供應及優良品質,可運用各種農用資材供給合 ;為了專業農民的工作機會,可運用農務勞動合作...

2.小農制的台灣,面對工商業的普遍發展,以及全球化市場經濟的大趨 勢,只有運用農業合作,農民才有前途。

:係證責任台灣省嘉南羊乳運銷合作社、保詮責任台灣省高屏花卉 運銷令作社、保證責任花蓮縣肉品運銷合作社、係證責任雲林縣、漢光 呆菜生合作社、係證責任雲林縣、土庫養豬生合作社、係證責任嘉 義縣、鰻蝦生合作社、保證責任嘉義縣、菇類生合作社、有限責任苗 果縣、有機農業生合作社、有限責任南投縣、鹿谷凍頂茶葉生合作 社、保詮責任嘉義縣、崙陽合作農場、有限責任苗果縣、傑農合作農場... 等都是可以參考的事例。

()對勞務工作者,勞心勞力的工作者,可運用生合作、勞動合作或運 輸合作等,共同承攬勞務或提供社員運輸經營所需服務等,以改善工 作條件,或增加就業機會與業務收入,以發展生計。如:;有限責任南 投縣、房、住氏愛鄰照顧勞動合作社、有限責任新北市原、住民搬運勞動合 作社、保證責任基隆市起卸搬運勞動合作社、有限責任台北市第六計 程車運輸合作社...等都是可參考的事例。

()對中小企業者,可運用供給、利用,運銷或信用、保險等令作業務, 以聯合經營,或採策略聯盟,增強經營體系,以及專業分工,以待解 經營困難。如:有限責任台灣省藥物供給合作社、有限責任台灣區車 輛用品供給合作社、有限責任屏東縣醫療廢棄物處理設備利用合作 社、有限責任台灣區漁船物保險合作社...等都是可以參考的事例。

()對基層庶民,可運用金融合作,儲蓄節儉資金,並週轉所需資金。如: 有限責任淡水第一信用合作社、儲蓄互助社等。

()對社區居民,可運用合作社,辦理多項合作業務,總體營造社區發展。 作社是基層庶民大眾為了發展事業 y    保障權益,改善生活, 追求安居樂業,而互助合作的組織,如能好好運用,可以做很多有益 於個人與社會的業務,有符我們繼續努力,以求發展。

四、若須了解合作事業的發展,可豆下列相關網站考參。

 

『國際合作社聯盟入口網http://www. icahdq.org

r 政部合作事業入口網站 http://cοop.moi.gov. tw.n

『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入口綱http://www.hucc-coop.tw

r 中華民國儲蓄互助協會入口網站 http://www.culroc.org.tw.n

r 中華民國合作事業協會入口網hitD://www._çlc-cooP.tw .Jl

五、求對象:全國各高中()、大專院校學生及社會大眾,報名不限個人 或團隊參賽 (2 []以上,請自訂團隊名稱)

六、容以「合作社是永續發展的行動力 (Co-operati ves:The power to act  for a  sustainable future'                              .)J 為主題自由發揮。

七、評審方式:由主辦單位邀請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小組,遴選出得獎、入選作

 

口,、

口口  u

 

八、評分標準及項目:總分 100 (主題迫切度 30% 、創意呈30% 、故事

結構 20% 、表現技20%) 。 九、名額及獎勵方式:

第一名/一名,獎勵金新台幣伍萬元整,獎乙份。 第二名/一名,獎勵金新台幣參萬元整,獎乙份。 第三名/一名,獎勵金新台幣壹萬元整,獎乙份。 佳作/三名,獎勵金新台幣伍仟元整,獎乙份。 入選若干,獎乙份。

指導老師獎,獎乙份。

十、活動期限:自即日起至 105 5 16 日止(以郵戳為憑),來稿請寄至

432 台中市大肚區王田里興和路 326 號【台灣農業令作社聯合 社】收,註明「合作事業微電影選」。

十一、選方式:

 

(一〉選稿件請提供微影片光碟 2 (含參選影片未壓縮原始)     報名表(如附件一)、智慧財無償授權書(女口附件二)各乙份, 若應備資料不全或不符規定者以棄權論。選作品一律不予退件 (包括規格不符),主辦單位不負保管之責,請自行留底。

()影片長度: 5分鐘為限。 ()影片解析度: 720 x 480 pixels 以上。

()影片格式: MOV MPEG4" AVI WMV MPEGPS FLV 等能上傳YouTube

清晰瀏覽之案格式為限。

()影片類型:不限(劇情片、紀片、動畫等皆可 ()影片字幕:如有對話或旁白,須附繁體中文字幕;非中文之部分

須附繁體中文翻譯。

 

()影片容須呈現下列三行文字: r 合作事業微電影選作品、指 導單位:政部、主辦單位:台灣農業合作社聯合社」

十二、公布方式:於決審評審會議結束三日後,將得獎作品及姓名,公布於

-  政部合作事業入口網站或台灣農業合作社聯合社網站

 

(http://www.ftpac.org.tw)..並個別通知得獎人。 十三、頒獎:於決審會議結束後,配合慶祝合作社節相關活動擇期舉行 P

 

十四、其他事項: ()選作品,如遇與活動主題不符、違反善良社會風俗、暴力或報名

資料填寫不完整、案格式不完整,以致影片無法觀看。主辦單位 將以棄權論,並不另行通知。若選作品未達標準,獎項得從缺。 ()徽還作品以原創之著作為限,除應符合題材規定外,並以未曾出版 發表、未曾得獎之作品為限;選作品所有容禁止抄襲或侵害他 人智慧財?如欲使用非屬原11者之圖案、文稿、肖像、影像、 聲音及樂曲等,需取得其重製權利之授權同意書。違反者,不予評 ;已得獎者,取清得獎資格(獎位不予遞補),並回收已領取之獎 金及獎,得獎者不得異著作權侵害之法律責任 悉由參

賽者自行負()參加者須於報名時,同意本社使用個人資料,並繳交簽署智慧財

無償授權書。得獎作品之著作財權及各項權利均歸屬本社,授權 本社使用,且不得行使著作人格榷。本社得不限地點、時間、次數、 模式使用,參選者不得提出異議。

()選作品()限投一件,主辦單位對於得獎作品有修改權利。 ( J 郵遞請以掛號郵件交寄,參賽作品因郵遞或不可抗力致生損害,主

辦單位不負賠償責任。

 

()獎勵均應依所得法扣繳所得()參加者視同認可並接受本簡幸之各項規定,未盡事宜 主辦單位得

隨時補充之。

發布日期: 2016/03/21
發布人員: 蘇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