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南臺科大多樂系拾曉遊戲團隊畢業專題作品「亞路塔Aeruta」披金戴銀榮獲五項獎項之殊榮

公告類型: 競賽獲獎
點閱次數: 483

南臺科大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為台灣首屈一指的多媒體科系,每年畢業季在各項遊戲設計競賽中經常囊括多項大獎。 今年,由多樂系黃永銘教授所指導的拾曉團隊作品《亞路塔Aeruta》更連續獲得「放視大賞PC遊戲組金獎」、「放視大賞宇峻奧汀廠商特別獎」、「青春設計節數位多媒體與遊戲設計類銀獎」、「金點數位互動設計類新秀設計獎」、「巴哈姆特ACG創作大賽遊戲組學生潛力獎」五項獎項。

01.jpg

【南臺科大多樂系拾曉遊戲團隊畢業專題作品「亞路塔Aeruta」榮獲五項獎項殊榮。】

《亞路塔Aeruta》是一款像素風格的2D橫向卷軸動作遊戲,由「拾曉遊戲」黃姵瑜、林劭寬、林湘潔、吳百玉、柯志冠、洪敏軒等六人共同開發。《亞路塔Aeruta》強調玩家的攻擊流暢度與打擊感,透過連續攻擊與驅動機制,玩家可以控制敵人動作、達到戰鬥循環,進而得到緊湊又爽快的體驗,深受許多玩家的喜愛。《亞路塔Aeruta》精美的遊戲畫面、直覺的遊戲設計與順暢的操作體驗,獲得各項競賽評審的青睞,肯定開發團隊紮實的基本功,並認為該作是相當具有市場潛力的作品。

02.jpg

【南臺科大多樂系拾曉遊戲團隊畢業專題作品「亞路塔Aeruta」之遊戲畫面。】

拾曉遊戲企劃黃姵瑜表示,《亞路塔Aeruta》能夠得到這樣的殊榮是團隊從未想像過的,很謝謝評審的讚賞與提點,也很感謝支持《亞路塔Aeruta》的每一位玩家,更感謝多樂系、知點教育遊戲人培室主持人的栽培。接下來會持續改善遊戲的各項問題,並加強作品與市場產品的區隔,請各位玩家持續關注《亞路塔Aeruta》,期待有朝一日能在Steam平台上與大家見面。

指導教授黃永銘表示,拾曉遊戲團隊在知點教育遊戲人培室中培訓許久,在遊戲設計與專案開發上投入許多心力,該團隊既用心在課堂學習上,更在課餘時間仍不斷地充實自我,在遊戲開發上的努力付出大家有目共睹,很高興看到他們獲得這樣的成果與肯定。

南臺科大多樂系孫志誠主任表示,在辦學方面一直將紮實的訓練課程視為重要方針,每年看見學生展現優異的成果都備感欣慰,感謝全體師生的努力付出,系上的師資陣容堅強,在創新教學上不遺餘力,今年度「放視大賞」中,謝承勳老師榮獲「最佳指導老師獎」的肯定。在課程規劃方面。除了專業課程外,也積極推動人才培育室。讓學生在課餘時間額外專業練功,透過產學合作的方式讓學生在學期間便能與業界接軌,畢業後則能更快速銜接業界環境。

發布日期: 2021/10/04
發布人員: 蘇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