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南臺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 榮獲2021韓國K-DESIGN設計獎殊榮

公告類型: 競賽獲獎
點閱次數: 583

南臺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方圜交易所」團隊,日前獲頒2021年韓國K-DESIGN設計獎傳達設計類WINNER奬之殊榮,韓國K-design設計獎(K-DESIGN AWARD) 為位列「亞洲三大設計獎」之一,由韓國發起的K-Design Award為國際級的重要獎項,透過優秀的設計,將創意加以實現。K-Design關注實際市場的價值,評審團隊由來自韓國、中國、美國、日本、紐西蘭、義大利、菲律賓等不同國籍的專家及資深講師組成,由具國際視野的專家進行評審,遴選出理想與富有創意的設計方案。

01.png

【南臺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方圜交易所」團隊,榮獲2021年韓國K-DESIGN設計獎傳達設計類WINNER奬之殊榮。】

2021年K-DESIGN AWARD收到了來自全球26個國家3,087份參賽作品,其中315份設計作品被選為獲獎者。南臺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視覺傳達設計系陳重任教授所指導的專題生李玟儀(Li, Wen-Yi)、盧靖怡(Lu, Ching-Yi)、陳品璇(Chen, Pin-Xuan)、陳怡涵(Chen, Yi-Han)、張順誠(Chang, Shun-Chen)等五位同學以Exchangeable Warmth,榮獲韓國K-DESIGN設計獎傳達設計類WINNER奬(2021 K-DESIGN AWARD Communication Winners)。

02.jpg

【南臺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方圜交易所」學生團隊之作品。】

南臺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方圜交易所」團隊以臺灣之美作為主題,將臺灣的自然、文化、情感等元素加以匯集,設計成一系列新版的臺灣貨幣,並依照不同的幣值展現不同的故事議題,讓貨幣具有「收藏價值」及「傳遞祝福」的功能,設計團隊認為「交易」與人類的生活息息相關,每一筆交易背後都承載著不同的故事,現今虛擬貨幣已逐漸崛起,貨幣可能只剩下單純的數字概念,缺乏故事,也缺乏感性,因此設計團隊希望能夠設計出具有臺灣人文與溫度的貨幣,讓實體貨幣能以新的形式在未來繼續留存。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表示,近年來南臺科技大學在國內外諸多設計競賽中表現亮眼,此次獲獎更顯現學生設計成果已達世界水準,也彰顯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執行成效的卓越性,未來南臺科技大學將持續培養學生成為世界一流的人才,持續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

發布日期: 2021/10/04
發布人員: 蘇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