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南臺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 榮獲2021巴黎DNA設計大獎殊榮《2021/8/20》

公告類型: 競賽獲獎
點閱次數: 576

南臺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察顏觀設」團隊,日前獲頒2021年巴黎DNA設計大獎殊榮。巴黎DNA設計大獎(Paris Design Awards)系由國際設計獎(IDA)、美國建築獎(AMP)、歐洲產品設計獎(EPDA)的組織者Farman集團創辦,評審團為世界各地創意家、思想家和創作家。

01.jpg

【南臺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察顏觀設」團隊之獲獎作品。】

此屆DNA Paris Design Awards 2021共超過70國設計師報名參賽,由南臺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視覺傳達設計系陳重任教授所指導的專題生郭明翰(Ming-Han Guo)、蕭雅方(Ya-Fang Hsiao)、吳純瑜(Chun-Yu Wu)、楊薏馨(Yi-Shin Yang)、陳品璇(Pin-Xuan Chen)等五位同學以Designer Traits作品,榮獲巴黎DNA獎的平面設計/用戶體驗設計獎項(Paris Design Awards:Graphic Design/UX Design)。作品除了榮獲2021年巴黎DNA設計WINNER獎外,Designer Traits作品並入圍2021韓國K-Design設計奬、2021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等多項佳績,學生的設計實力,獲得國內與國際競賽的高度肯定!

02.jpg

【南臺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察顏觀設」團隊,榮獲2021年巴黎DNA設計大獎殊榮。】

設計團隊作品將設計系歸納出基本設計的三大條件,色感、排版、立體概念,運用此三大條件將其做為教具設計,分別取關卡名為色彩實驗室、字形糾察隊、一體成形,設計出不同的小遊戲互動,讓社會大眾可以快速且簡單的了解到視覺傳達設計系,開始理解此科系的內容,並從體驗中學習美學,也能幫助自身了解是否對此科系感興趣。

「察顏觀設」設計團隊表示,一個設計的好壞不僅與環境有關,人在設計上的思維也是不可或缺的。這些應該是要從小就開始培養的,將其運用於日常生活中,讓人養成更有質感的生活。」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表示,近年來南臺科大在國內外諸多設計展中表現亮眼,此次獲獎更顯示出教學成果已達世界水準,也呈現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執行成效的具體表現,未來將持續培養學生成為世界一流的人才,讓學生繼續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

發布日期: 2021/10/04
發布人員: 蘇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