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2020 第九屆KYMCO設計挑戰盃大獎揭曉 南臺科大產設系「PET-AMB」動物救護艙勇奪金獎

公告類型: 競賽獲獎
點閱次數: 897
第九屆KYMCO設計挑戰盃日前舉辦頒獎典禮公佈得獎名單,南臺科技大學創新產品設計系陳亞麟老師與方健民老師帶領團隊摘下1金2佳作的優秀成績。

【南臺科大作品「U-Doc」、「A-Life」由指導老師陳亞麟(二排右一)、方健民(二排中)與團隊學生洪愷駿(二排左一)、林觀玉(一排左一)、劉桂茹(一排中) 高禾軒(一排右一)共同設計,榮獲KYMCO設計挑戰盃佳作。

KYMCO(光陽工業)自 2011 年起舉辦設計挑戰盃競賽,今年已正式邁入第 9 屆 ,頒獎典禮由 KYMCO 研發中心經理蘇泓瑜親自頒發,台灣設計研究院張基義院長、台灣設計聯盟林磐聳理事長等設計界重量級嘉賓亦到場共襄盛舉,給予新一代年輕設計師們嘉勉鼓勵。此屆競賽以「跨界電能 世代超越」為題,此競賽項經歷初審、複審的激烈競爭,僅十名作品脫穎而出,進入決賽。


【南臺科大產設系榮獲第九屆KYMCO設計挑戰盃佳績,陳亞麟老師(一排左三)、方健民老師(一排左二)與競賽計畫主持人高師大陳俊智老師(前右一)及獲獎團隊學生合影。

南臺科技大學創新產品設計系的參賽團隊於眾多強勢對手中脫穎而出,實屬難能可貴,該系陳亞麟老師與方健民老師所帶領的團隊,以作品『Pet-Amb』,勇奪此屆金獎寶座,另以作品『A-Life』、『U-DOC』奪下佳作的優秀成績,南臺科大此次一舉摘下1金獎與2件佳作的殊榮,證明了南臺學生的實力,意義非凡。

南臺科大產設系作品「Pet-Amb」由團隊學生(由左至右)陳威奇、許瀞心、邵映慈、歐淑青共同設計,榮獲KYMCO設計挑戰盃金獎。

此次創新產品設計系金獎作品『Pet-Amb』是由該系學生陳威奇、歐淑青、邵映慈、許瀞心所組成。該團隊提出PET-AMB是一款動物救援車,採車體與救護艙各自獨立的三輪載具設計,騎乘時提供更高的穩定性;設定由專業救援人士騎乘操作,並在救護艙內設置製氧機等醫療設備,讓動物得以在危急狀況下即時接受專業治療;配合PET-AMB整合平台,規劃救援路線,給動物最即時且專業的救護。

【作品「Pet-Amb」榮獲KYMCO設計挑戰盃金獎,是一款動物救援車,讓動物得以在危急狀況下即時接受專業治療。

佳作作品團隊『A-Life』,是由學生洪愷駿、劉桂茹、高禾軒、林觀玉所組成。該團隊以高齡者的「移動安全」為出發點,考量高齡者人體工學,設有輔助把手及扶手提升安全性,也為祖孫日常設計共乘椅墊,同時車身結合置物籃設計,提供高齡者購物時的置物需求,為高齡者打造安全及友善的移動工具。此團隊的另一作品『U-Doc』同樣也榮獲佳作殊榮,該作品以居家醫療為切入點,於車體前方設計整合醫療用品箱,並具備電源供應功能,可對相關設備進行充電。車體上方設有檢體收納箱,可低溫保存病患之血液、尿液等需要送回醫院之檢品。同時配有智慧導航系統,可自動規劃看診路線,提升看診效率。

【作品「A-Life」榮獲KYMCO設計挑戰盃佳作,是為高齡者打造安全及友善的移動工具。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南臺一直以來,鼓勵教師帶領學生參加國內外各類競賽,並獲取不錯的成績,是希望學生藉由老師的指導在各項競賽中磨練所學,讓學生在參賽過程中汲取經驗,並建立信心。此次參賽團隊與一流的大學與企業在同一平台上競爭,並取得良好的成績,表示南臺科大的教學革新已具成效,並具一流的設計水準,必須感謝老師和同學們的努力,也歡迎有志於設計、研發的年輕學子,能到南臺科大就讀,為自己的未來奠定良好的基礎。

發布日期: 2020/06/29
發布人員: 蘇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