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賀!!! 本院多樂系黃永銘老師榮獲科技部「吳大猷先生紀念獎」 嶄露鋒芒

公告類型: 競賽獲獎
點閱次數: 1008

科技部於日前發布「107年吳大猷先生紀念獎」得獎名單,南臺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副教授黃永銘光榮獲獎,獲頒獎牌及獎勵金30萬元,科技部將於11月頒獎表揚。

吳大猷先生紀念獎是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科技部)2002年以吳大猷(1907年-2000年)為名所設置的獎項,以表揚青年研究人員,每年度由科技部各學門召集人提名各學門中於學術表現傑出之42歲以下年輕學者,經由部長與評審委員確認獲獎者,藉以獎助台灣未來的學術菁英長期投入學術研究,以及紀念吳大猷對發展科學與技術研究的貢獻。該獎項107年度全國共計45人得獎,其中私立大學7位,私立科大僅有2位,殊為不易,堪稱表率。

黃永銘老師自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所畢業,再至國立成功大學進修博士,目前任職於南臺科技大學多樂系,研究與教學方面皆有十分傑出的表現、深受肯定,對教學更是充滿熱情與專注,深受學弟妹歡迎,實為南臺科大全體學生典範,年輕學者的楷模。

黃永銘老師表示,南臺科技大學在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獲得17千多萬的高額經費補助,不但提供許多的教育資源,更是從事教育研究的重要基礎。該校對教育的全力投入,不但提供學生許多學習資源,更是教師從事教育研究最堅強的後盾,南臺科技大學能有今日辦學績效,絕非偶然,也相信在校長的領導下,南臺科大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希望這次得獎能起拋磚引玉的效果,讓南臺科大的師生用更多的熱情投入教學與研究。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吳大猷先生紀念獎」是肯定年輕學者重要的獎項,此次黃老師能獲得科技部肯定,取得這項殊榮,是黃老師的努力成果,也是對南臺科大一直以來,教學革新成果的肯定。黃永銘老師是道地的南臺人,他在南臺資傳所畢業後,再至成大深造,一路走來,孜孜不倦,努力向上,不但展現南臺人的可塑性,也可見其努力不懈的堅強意志,南臺科大有良好的教學環境與優良的師資,足以打造世界一流的人才,歡迎有志向學的年輕人加入,來共同見證南臺科大學生的不凡與近年來教育革新的成果。

發布日期: 2018/10/09
發布人員: 蘇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