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賀!!! 本院產設系「bántê」專業採茶裝備設計作品勇奪美國『 IDEA 傑出工業設計獎』 銅獎!

公告類型: 競賽獲獎
點閱次數: 1100
賀!!! 本院產設系「bántê」專業採茶裝備設計作品勇奪美國『 IDEA 傑出工業設計獎』 銅獎! 

由美國工業設計師協會協辦的美國傑出工業設計獎(International Design Excellence Awards / IDEA)是全球規模最大、極具聲望的設計獎項之一。由南臺科技大學創新產品設計系陳亞麟講師、歐陽昆助理教授帶領「bántê」團隊,團隊成員為創新產品設計系學生蔡季姍、吳芸萱、曾琬儒、翁瑋珈與陳榕萱等五位同學,以「bántê」專業採茶裝備設計榮獲2018年美國IDEA銅獎殊榮。過去十年榮獲美國IDEA設計獎的臺灣學生團隊屈指可數,此次「bántê」獲獎除了再度證明了臺灣學生的國際實力,同時也替南臺科技大學摘下創校以來第一個美國IDEA獎項,其意義非凡。

「bántê」專業採茶裝備設計,整套裝備包含“採茶工採茶手指刀設計“、”採茶工腰部肌肉痠痛與壓力減緩 背帶結合茶簍設計“、”農用遮陽可動性機構帽設計“與”採茶職業專業工作服裝“。其功能主要幫助採茶工作者提升工作效率與保護工作安全。除此之外,整體設計並同時考量兼顧取下茶葉之品質與整體裝備之專業感,以期完善保留與推廣採茶文化,讓世界看見我們的傳統茶文化。

陳亞麟講師表示由於團隊成員一年來同心協力努力不懈的克服困難與不斷的修正改良,加上創新產品設計系系主任張家誠主任一路以來全力支持與信任,以及學校教發中心、研產處及各單位的支持與鼓勵,讓「bántê」得以在世界舞台上和一流的大學與企業競爭,並且表現出與世界一流大學和企業一樣的水準,並駕齊驅一同站上世界的舞台,替校爭光。

 

得獎者獲邀參與2018919日於美國舉辦之頒獎典禮暨交流晚會。

此作品已申請相關專利。

發布日期: 2018/09/20
發布人員: 蘇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