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2017年海峽工業設計大獎賽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
點閱次數: 1467


海峽兩岸的設計人才以及企業、高校注意啦!被譽為兩岸工業設計“奧斯卡”的海峽工業設計大獎賽現已正式啟動,此次大賽設置了史上最多共45個獎項,不僅有單項最高達10萬元的獎金,賽事還將以多種孵化模式為參賽者及作品搭建平台、提供資源,也就是說,在這裡,您的設計很有可能從紙上藍圖直接變為現實產品!

一、大賽主題
設計·讓生活更美好

二、大賽時間
2017年5月—10月下旬

三、大賽地點
地點:集美新城市民廣場展覽館

四、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廈門市人民政府、福建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中國工業報社、台灣優良設計協會
承辦單位:廈門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廈門市集美區政府
執行單位:廈門市工業設計協會、廈門市天下集美文廣傳媒有限公司、廈門海峽工業設計促進中心
協辦單位:廈門大學、福州大學、華僑大學、集美大學、廈門理工學院、福建省工業設計協會、泉州市工業設計協會、廈門市衛廚行業協會、廈門市物聯網行業協會、廈門市智能製造產業協會、廈門體育用品協會、廈門市電子信息產業商會、廈門市眼鏡協會、廈門市紡織服裝同業商會、廈門大千振宇集團有限公司、廈門理工(集美)工業設計技術中心
支持媒體、單位:新華社、中新社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福建日報、海峽都市報、廈門日報、海西晨報、海峽衛視、廈門電視台、海峽之聲廣播電台、廈門廣播電台、全國大學生比賽信息網、新華網、新浪網、騰訊網、今日頭條、我愛競賽網、東南網、矮凳網、晉江市工業設計與時尚創意協會

五、申報範圍
產品類型:家居產品、電子信息及通訊產品、智能製造、文創產品(以“廈門”旅遊為主要元素)、健康生活五大類。
概念作品:圍繞上述五類產品,提出符合經濟社會發展和消費結構升級要求、具有前瞻性的設計作品。

六、獎項設置
(一)海峽工業設計獎
1.金獎10個:其中產品設計金獎8個,概念作品金獎2個。產品設計金獎每個獎金10萬元,概念作品金獎每個獎金5萬元;
2.優秀獎30個,每個獎金5000元;
3.網絡人氣獎5個,每個獎金5000元。
(二)為鼓勵有關高校和社會組織積極組織發動申報主體參賽,特設優秀組織獎5個,每個獎金1萬元。

七、評選標準
(一)創新性:設計理念獨特新穎,創新點突出,解決生活中的問題,帶來新的產業機會;
(二)實用性:性能穩定、技術先進、功能合理,滿足使用、維護及安全方面的要求;
(三)環保性:符合可持續發展要求,在製造、流通、使用、回收全過程中註重節能、環保;
(四)經濟性:工業設計因素對提高產品附加值和品牌價值貢獻較大,有利於促進產業升級;
(五)商業性:響應國家“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號召,具有較強商業轉化價值的創新性產(作)品。

八、參賽要求
(一)參賽對像
國內外及海峽兩岸專業設計機構、製造企業、高等院校、個人設計師。
(二)申報條件
1.、符合國家產業政策及相關技術、標準;
2、同一件產品、作品只能由一個主體申報;
3、產品設計類的產品須是2016年1月1日後上市的新產品。申報概念作品類的作品必須以解決相關產業發展需求為主,在功能、結構、技術、形態、材料、工藝、節能、環保等方面有較大創新;
4、不存在侵犯他人知識產權等違法違規情形,如因參賽者剽竊抄襲他人作品、竊取商業秘密等行為所引起的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負,一經發現違法違規情形,大賽組委會有權在大賽的任何階段單方面取消其參賽及獲獎資格。

九、活動安排
(一)大賽啟動
主辦單位於2017年5月召開新聞發布會,發布大賽通知文件,動員企業、高校、個人設計師參賽。
(二)受理申報
1.2017年6月至8月,申報主體登錄海峽工業設計大獎賽官網在線提交申報材料。
2.在線申報成功後,參賽者打印《申報書》,附上其他與參賽產(作)品相關的證明材料(一式一份,加蓋公章),於8月15日前送至評獎委員會秘書處。

大賽官網:http://www.xida.org.cn
支持媒體:http://www.52jingsai.com

地址:廈門市湖光路66號鑫誠大廈7樓
聯繫人:黃梅芬、楊陽
聯繫電話:0592 -5052671、0592-5052673

發布日期: 2017/07/05
發布人員: 蘇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