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2016年度兩岸創新事業種子師資培訓營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1483
說明:
一、兩岸創新創業風潮帶領著亞洲經濟發展,面對未來台灣有著創業家精神人才與豐富創業經驗,大陸地區在「大眾創業 萬眾創新」政策綱領導下,創新創業蓬勃發展帶來全面的經濟成長。台灣中小企業過去本著創業家精神開山闢土跨海經營市場進而創造經濟的奇蹟。
二、全球創新創業的推動已為先進國家創造出強盛經濟的優勢,探索各國成功的關鍵因素在於有一套完整良好的創業教育制度,特別是一群願意投入生命的創業教育老師,用心建構一個全新的創業教育平台,本著創業家精神的核心價值去培育新世代菁英。在教育平台上老師是靈魂,如何經由教學過程給予學生「創業」的正確認識,清楚闡述創業的本質在「創新志向事業」,此乃是教師投入教育的天職,在於培養能為社會國家帶來貢獻的優秀人才。
三、而面對科技的快速變化、產業的競爭,教師的教學面臨極大的挑戰和壓力即是教師的創業知識不足,創業經驗幾乎沒有的窘境,是故必須建構一套創業教育的知識庫及教授創新創業的師資,老師本著技術知識及豐富教學經驗延伸進入創業教學活動,形成具有基礎專業知識的創業老師,透過嚴謹有系統的多元創業課程培訓,即能快速傳授創業教學的心法,能充分給予學生創業知識的教導。四、承上,國創會本年特別主辦「2016年度兩岸創新事業種子師資培訓營」,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協辦,培訓將於12月16日(週五)至20日(週二)展開,敬邀貴校教師或育成中心經理人報名參加。
五、簡章請參考附件,聯絡窗口: 國創會李彗綾專案秘書,02-7730-8836,報名網https://goo.gl/forms/ml3lxgfMIly1ZXOp2
發布日期: 2016/10/06
發布人員: 蘇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