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賀!!! 本院多樂系勇奪「第十三屆李國鼎人文與科技藝術創意競賽」一金一銅

公告類型: 競賽獲獎
點閱次數: 955

賀!!! 本院多樂系勇奪「第十三屆李國鼎人文與科技藝術創意競賽」一金一銅

為紀念李國鼎先生為臺灣發展之貢獻,由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與中華民國亞太新經濟學會所共同舉辦李國鼎(K.T)人文與科技藝術創意競賽,簡稱K.T.科藝獎。南臺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碩士班郭仲庭蔡旨軒同學,以『畏光都市』參加2018第十三屆KT科藝獎遊戲組,作品再次獲得肯定,贏得金獎之殊榮。

此次獲獎作品已獲得2018青春設計節-互動與遊戲設計類銀獎;2018放視大賞行動遊戲組銀獎;創意企劃類新銳大賞;艾鳴廠商特別獎優良遊戲設計獎;2018高雄遊戲週最佳遊戲獎。這次能再次獲獎,團隊成員與謝承勳指導老師莫不歡欣鼓舞。另外該系廖世傑老師指導馮書軒、蔡孟錞、陳泓嘉三位研究生與林振益、吳俊瑭同學,也以『A.N.A』作品獲得銅獎。

南臺科大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主任孫志誠表示,『畏光都市』作品的特色希望與一般格子類型的益智遊戲有所區別,將其變形為輪盤,期望創造出各種特殊機關,使玩家有嶄新的遊戲體驗。透過地底下內的光線、特色建築及物件等等,吸引玩家的目光,提供玩家體驗所給予的種種考驗,最終期待每位玩家都能感受令人意想不到的結局。這款遊戲由於已獲得許多獎項肯定,已吸引多家台灣及日本發行商的關注,目前已進入簽約中,不久即將上市與玩家見面。值得特別一提是該團隊成員都繼續就讀南臺科大研究所,因此得以延續開發,而在研究所期間,校方也十分鼓勵與支持,提供許多寶貴資源,幫研究生圓自行研發遊戲得以發行的夢。

該團隊成員之一,郭仲庭表示,從南二中畢業,來到南臺科大多樂系,原本只有具備基礎的2D美術能力,經由系上課程的安排,歷經四年的洗鍊後,在遊戲領域上對於程式、3D美術或者特效層面,都獲得了相當程度上的了解。而最初在做畢業專題之前,其實沒有想過往獨立遊戲開發這條路走,隨著畢業作品「畏光都市」在各地展出之後,獲到不少好評,讓團隊深覺,假如能夠堅持自己的理想,將這款遊戲再優化完成至上市,將會是一個非常好的人生成就。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表示,南臺辦學一向重視理論與實踐的結合,因應學生的需求,不斷擴充軟硬體設備,提供最優質的學習環境。同時也鼓勵學生在求學過程中,踴躍參與各項比賽,從比賽過程中了解市場需求,增進開發經驗,在不斷的淬鍊中增強實力,為國內遊戲產業培育最頂尖的人才。

發布日期: 2018/12/18
發布人員: 蘇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