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簡介

112年3月11日(六)
9:30~16:20
南臺科技大學 N棟音樂廳
南臺科技大學 數位設計學院,一年一度特別為全國國中、高中職教師、社團教師、學生與家長們舉辦的「OPEN DAY」一日大學生體驗活動,謹訂於112年3月11日(六) 早上9:30,於本校N棟音樂廳開幕,活動內容有: 校園偶像團體NTS x ONE表演開幕、學校介紹、學院五系(資傳、視傳、多樂、產設、流音) 課程特色介紹及體驗,並安排校園導覽、參觀系所專業設備、空間。當天皆安排專人詳細解說,讓來賓實際體驗本院五系專業新穎的設備、師資與課程,活動內容豐富!

誠摯歡迎全國國中、高中職教師、社團教師、學生、家長及有興趣想進一步了解南臺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之各界人士,前來參與這難得的盛會,並一同來瞭解本校絕佳的校園環境及便利的學習空間。
當日流程
09:15~09:30
報到
09:30~09:50
開幕
09:50~10:30
校園導覽
10:30~11:20
資傳系*【虛擬製作體驗】
11:30~12:20
視傳系*【Just Do It】
12:30~13:30
午餐 & 學院系所簡介
13:30~14:20
多樂系*【次世代美術的魔力】
14:30~15:20
流音系*【音樂之星-魅力聲光】
15:30~16:20
產設系*【立體產品製作體驗】
流程與體驗課程簡介

體驗動補裝連動虛擬角色,與表情特徵捕捉系統,搭配虛擬場景進行虛實整合體驗。體驗內容包含:

  • 體驗動補裝連動虛擬角色,與表情特徵捕捉系統(25分鐘,W0707)
  • 虛擬攝影棚拍攝,搭配3D場景沉浸式虛實整合體驗(25分鐘,W0707)

 本系活動強調「Just do it」之做中學,以創意思考與設計引導學生觸動設計思維,並結合數位APP進行平面設計製作,課程中妥善運用本系之軟硬體資源,藉以了解本系之專業設備、發展趨勢及課程特色…等等。體驗課程結合系所簡介、創意思考與設計、進階概念傳達設計等內容為主軸,課程內容規劃如下:

  • 擦亮你的眼 – 優質作品賞析: 市場優質廣告分享與介紹(W0701教室)
  • 顛覆你的心 – 創意思考與設計: 教師引導設計思考與創意開發+小組討論(W0701教室)
  • Just do it – 設計執行: 小組協力製作+列印輸出檔(W0701教室)
  • 再創佳績 – 閱讀後微調: 閱讀所有參與者作品,以APP進行照片最後修正微調+包裝打樣機執行示範。(W0701教室)

課程結束後作品將以照片串聯搭配Wix網頁即時分享

1. 展示系所研發實力,多媒體虛擬與實體互動展示

2. 強調學習中心,想要開發先思考玩的藝術

3.次世代美術用在哪?電影、動畫、遊戲、多媒體、XR、元宇宙都在用,用很兇喔!

4.精緻的3D模型怎麼來?沒有點、線、面的拘束,用ZBRUSH做給你看~

5.超寫實的貼圖怎麼設計?動動手指頭,Adobe Substance 3D Painter實現你的貼圖願望!

活動內容包含:

  • 系所導覽與解說(20分鐘,虛實互動中心/遊戲體驗室)
  • 體驗課程-次世代美術的魔力(30分鐘,W0708電腦教室)

 

* 好音樂的誕生之地!你怎麼能錯過?

* 一場演唱會的靈魂在於硬體設備的操控!一起來揭發音樂背後的大功臣!

* 百萬燈光音響等你來做!

誠摯邀請全國國中、高中職教師、社團教師、學生、家長及對音樂充滿熱誠的朋友,一起來開箱南臺流音系!包含專業錄音室、排練廳、燈光音響設備等專業器材。

活動內容包含:

  • Pro Tools體驗:錄音室錄唱體驗(30分鐘,W1006錄音室)
  • 燈光秀:燈光舞台音響組示範展示(30分鐘,W1001排練廳)

還在等什麼?趕快報名啦 ~~

本系活動強調「從想法到作法」,課程中運用本系硬體資源,使學生能接觸專業設備,進而對本系發展趨勢及課程特色產生興趣。體驗課程結合創意思考與設計製作,課程內容規劃如下:

  • 現有產品分析Discover¹,教練引導+小組討論(20分鐘,X棟1樓工廠)
  • 設計製作Design,使用雷切機、鑽床,小組協力製作+紙模打樣(20分鐘,X棟1樓工廠)
  • 發表與回饋Design,(10分鐘,X棟1樓工廠)

課程結束後作品將以照片串聯分享(FB/Instagram打卡)

註1:預計以現有生活產品(筆筒、手機架)為題目,材料以木板、壓克力板為主。

報名資格及方式
報名截止日期

即日起

112年3月8日(三) 17:00止

時間地點

112/3/11 (六)

9:30~16:20

南臺科技大學 N棟音樂廳

報名資格

全國國中、高中職教師

社團教師

學生、學生家長

可至Facebook搜尋
「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

或本院各系之粉專查詢

並可按讚追蹤掌握活動最新資訊

全程參與者,本活動資料及照片,可作為未來申請入大學時,提供大學端選才之參考

如何前往南臺科技大學?
www.stust.edu.tw/tc/traffic
注意事項
  • 隱私權聲明:因活動所提供之個人資料,將僅供主辦單位活動之用,主辦單位將嚴加控管,以保障個人資料之安全,本次活動影像紀錄將配合主辦單位未來活動公開播放與宣傳。
  • 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若有相關異動將會公告於網站, 恕不另行通知。
有任何問題請來信 july7171@stust.edu.tw
06-253-3131 # 7001 (週一 ~ 週五8:30-17:30)
icon11
Copyright © 2023 OPEN D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