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

南臺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 112 級畢業聯展今(12)日於該校三連堂隆重開幕,
現場展出資訊傳播系、視覺傳達設計系、創新產品設計系、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之作品,共計106 件,展現數位設計學院學生的創新思維和對未來的展望,每一件作品皆是學生們學習成果的展現,更展現了學生們的能力及未來對社會貢獻的可能。


01.jpg

【南臺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112級畢業展「不一定 uncertain」全體長官師生大合影。】

此屆畢業展的意象以「不一定 uncertain」為主題,意涵學生在創作過程中,是以類似拉霸機「機率」、「變動」角度等不確定性作為其基礎,探討圖形在隨機變化過程中,學生們該如何掌握變換中的圖形,成為能指符碼,寓意學院包容人才的多樣性及具高度彈性的所指意象,試著摒棄以往的形式模板,並以協助建立學院內五系之間的連結、透過符號的重新詮釋作為引導,展現出學院自由、持續進化,突破思維困境的強大潛力克服困境,使創意與創作不會因疫情受到阻撓與影響。

02.jpg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吳誠文於數位設計學院112級畢業展「不一定 uncertain」中致詞。】

南臺科大視傳系此屆畢業展主題為「當下集合」,是一個為記錄當下的成果展現,以集合進行式為核心,強調從短暫的集合進而採用故意粗糙及刻意率性地處理手法,讓設計者們學習不同創作領域,透過歷程當下短暫的停留,由最初散落的個體在前往集合的過程中,記錄著當下。

03.jpg

【南臺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112級畢業展「不一定 uncertain」開幕情形。】

南臺科大產設系畢業展主題則為「GOODs好物製造所」,是將學生四年所學、所感、所得以階段式的情境,帶領大家到GOODs工廠去遊覽產品設計的心態製程,引導大家認識其中交織、碰撞與重組嘗試,了解設計於生活中的重要歷程。

南臺科大多樂系的畢業展主題則為「遊艦」,是藉由遊艦駛離名為搖籃的地球,在太空中探索著,不被地表受限的題材,以一艘乘載夢想的遊艦,引領人們在宇宙中穿梭,體驗來自不同靈感星系的創作。

南臺科大資傳系此屆畢業展主題為「夜率速」,植物行光合作用中時,最重要的元素便是葉綠體,而葉綠體中的葉綠素,負責從太陽光中獲得能量。「夜晚效率迅速」來表示資傳系的學生白天吸收學校知識養分,夜晚便能夠發揮所長,效率剪片、快速激發腦力。

南臺科大流音系畢業展主題為「覓境 AVALON」,活動主旨希望能夠透過前幾屆學長姐傳承下來的寶藏,以音樂創作的形式再次現於大家面前。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吳誠文表示,數位設計學院的成立一直以來以「本土思維,國際視野」為發展方向,秉持著「心存美學,手用科技,道德為軸,散發創意,展望未來,著眼國際」的教育理念,不斷推陳出新,開拓創新的領域,培育理論與實務結合,且具國際觀之數位設計人才。在過去的幾年中,積極與產業作,培養學生的學理與實務能力,讓學生能夠融匯各方面的知識,獨立解決問題,畢業聯合展覽就是數位設計學院的學生共同展現大學四年學習成果的最佳舞台,以同學們的優異表現,未來的成績是相當令人期待

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 112 級畢業展「不一定 uncertain」將在五月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參與「青春設計節」(5/11-14),臺北南港展覽館的「新一代設計展」(5/19-5/22)及高雄展覽館「放視大賞」(5/24-26)展出,邀請各界對於傳播、設計、生活應用、娛樂及音樂相關感興趣人士前往觀賞,體驗學生們的創意與才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