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2022全國大專院校暨高中職虛擬投資競賽複賽簡報」《2022/12/14》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
點閱次數: 313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2022全國大專院校暨高中職虛擬投資競賽複賽簡報」《2022/12/14》

南臺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日前主辦「2022全國大專院校暨高中職虛擬投資競賽」,此項競賽共有來自全國各地395個高中職隊伍與655位大專院校學生報名參賽,經過約1個半月的投資模擬操作,以優異的初賽表現晉級複賽,並出席參加投資交易策略簡報(大專組)或是投資交易心得簡報(高中職組)的隊伍共有19隊,競爭十分激烈。

01.jpg

【南臺科技大學「2022全國大專院校暨高中職虛擬投資競賽複賽簡報」 全體師生、評審大合影。】

此次競賽主要是希望透過投資模擬操作,讓參賽的學生熟悉金融商品與市場交易規則,體驗實務操作的風險與報酬,強化課堂教育與實務專業的連結,並磨練其進行口頭簡報的能力,為鼓勵同學在追求報酬的同時也能兼顧風險控管,此次競賽在大專組的初賽績效評比上,乃採用「夏普值」進行排名,同時邀請此次獎金贊助券商統一綜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與群益金鼎證券開元分公司的高階主管擔任大專組複賽簡報的評審,希望藉由券商公司主管們豐富的市場實務操作經驗來給予所有晉級複賽的同學們在交易策略上的指導。

02.jpg

【南臺科大商管學院院長張瑞星(右)於「2022全國大專院校暨高中職虛擬投資競賽複賽簡報」中頒發大專組冠軍予高雄科大黃同學。】

所有參賽同學們於比賽時都全力以赴,分享自己在模擬操作過程中的參賽動機、投資交易策略說明與檢討、參賽心得與反思等,其中大專組參賽同學除了需要口頭簡報外,還須針對評審的提問進行回答,過程十分精彩,所有與會同學都感到收穫良多,此競賽各場次的評審委員對於同學們的簡報內容也進行講評,且皆向同學們強調「停利停損與風險管理」的重要,讓人印象深刻。

03.jpg

【南臺科大商管學院院長張瑞星(右)於「2022全國大專院校暨高中職虛擬投資競賽複賽簡報」中頒發高中職組冠軍予溪湖高中顏同學。】

南臺科大商管學院院長張瑞星表示,謝謝統一綜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群益金鼎證券開元分公司以及寶碩財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此次競賽活動所給予的協助,期望南臺科大「全國大專院校暨高中職虛擬投資競賽」能在券商的支持下,每年能持續辦理,讓更多同學從競賽過程建立投資理財的正確觀念,收穫滿滿。

發布日期: 2022/12/21
發布人員: 蘇心怡